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信用建设>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十七):诚暖顾客心 为老百姓创造“舌尖上的幸福”

作为中华老字号的“广州酒家”,87年来始终坚持“诚暖顾客心”的诚信理念,构建“制度体系、践行体系、责任体系”三维诚信管理体系,以责任与初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高品质要求,为老百姓创造“舌尖上的幸福”。

一、诚信制度夯基础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一直以来,企业始终坚持“待客诚心、服务诚恳、买卖诚实”的“三诚”理念。1988年,广州市委市政府更是号召学习企业“诚暖顾客心”精神。

为深化以诚为本,筑牢自身诚信制度基础,企业制定《信用管理办法》《客户开户建档流程管理规定》等多项诚信制度。带头建立诚信廉政共建机制,设立严重违约失信合作企业黑名单,与上下游供应链企业签订“廉政建设协议书”,带动相关企业共同遵循诚信公平原则,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风尚。企业带头守法,高度重视自身纳税信用建设,自2016年至2021年连续六年获得“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称号,以此倡导全司全员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坚持把好“入口关”,对新员工进行入职前信用审查,签署入职诚信承诺书,将诚信文化全面纳入员工培训。

二、诚信践行是保障

食品安全问题关乎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是企业诚信经营必须坚守的底线。企业在4个食品制造基地全方位构建完善的食品研发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实施食品安全“五个一”数字化标准化管理工程。企业31家餐饮店全面推行“声、容、礼、艺、细、快”标准服务规范,服务技能水平得到业内高度认可。

在高质量食品安全及餐饮服务标准的加持下,企业月饼销售连续十年销量位居全国首位,连续五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15%,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三、诚信责任显担当

作为广府饮食文化传承的代表,企业主动扛起弘扬粤菜文化重任。经过几代粤菜师傅的传承与努力,潜心钻研开发了“南越王宴”“五朝宴”“满汉大全筵”等文化筵席,深受市场欢迎。大力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先后在广州从化、梅州和毕节开设粤菜大师工作室、粤菜师傅广州酒家班,传承保护非遗技艺。

为推广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企业首创“老字号+广式工艺”消费帮扶模式,研发贵州刺梨三重奏、西藏波密“天麻宴”菜式等特色产品,解锁乡村振兴的美味密码。与广州市及各区帮扶馆合作打造老字号帮扶产品专区,展销消费帮扶产品,拓宽农副产品新销路。

疫情期间,企业闻令而动,全力落实“双统筹”,迅速启动应急保供机制,制定《移动保供操作及疫情防控指引》《保供盒饭操作安全和疫情防控指引》等多项指引,克服食品保供订单急剧增加等困难,确保“前线不停产”“线下不断供”,并郑重承诺“保证供应、绝不涨价”。

诚暖顾客心,诚信促发展。企业将时刻谨记国企责任,全面深化诚信兴商“1+1+3”模式,助力构建诚信营商环境,以诚信擦亮“食在广州第一家”金字招牌,不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