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信用建设>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十三):将诚信体系与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融合 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百年建筑,质量为本。勘察设计是工程建设的龙头与灵魂。建院70年来,广州市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恪守卓越质量诚信,2018年以国家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认证为契机,将诚信体系建设与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全面融合,进一步提高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致力于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创建美好人居环境。

一、夯实诚信体系,引领卓越质量

企业牢固树立卓越质量诚信理念,坚持“同创共享,诚信卓越”核心价值观,秉承“诚信服务、专业服务、超越客户期待”服务理念,构建以质量诚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作为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认证30家试点单位之一,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工作部署,率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一是强核心,通过大质量管理系统夯实质量管理能力基础,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优化管理流程、明确岗位职责、严格监督检查,加强管理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和评价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核心能力。二是补短板,将风险管理、知识管理、成本管理、信息化管理等内容纳入质量管理体系,利用标杆对比,不断提高管理效率,提升产品和服务价值。三是促共享,着力打造人才队伍强、创新能力强、资源配置强、风险管控强的“四强”企业,建设经营业绩优、公司治理优、社会形象优、布局结构优的“四优”企业,确保员工、业主、供应商等相关方从质量提升中受益。

二、质量创造价值,诚信驱动发展

企业积极推进质量管理体系与诚信体系一体化建设,在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中融入信用风险管理体系,以顾客满意为关注焦点,建立和持续改进诚信服务机制,凸显质量诚信引领行业价值。一是质量立院,精品兴院。传承和发扬“绿色、智慧、高品质”设计理念,在10多个国家、80多个城市,打造了8000多项建筑精品。二是战略引领,科技赋能。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战略投入,不断超越顾客期待,建立4个省市研发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水平行业领先,新型结构核心技术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三是不负信任,多方共赢。建立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提供超长“售后服务”,维持顾客长期信任。荣获全国建筑设计行业首批诚信单位、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23年)等称号。

三、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国企担当

企业积极参与救灾、援建、扶贫、重大项目设计等任务。一是全面参与扶贫帮带2010年以来,对口帮扶广东梅州市大唐村、新民村、中楼村和贵州织金县寨脚村,以科技扶贫,成功探索乡村光伏发电造血扶贫模式。是积极投身抗疫任务2020年以来,作为广州应急防疫项目设计主力军,高效高质完成21项、超过2.4万床位应急防疫项目设计任务,并持续为广州应急防疫项目贡献力量。三是倾情打造红色精典设计完成中共“三大”旧址保护和纪念馆、“团一大”纪念馆和广场等红色建筑经典作品,致敬新时代。

案例代表:广州市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