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信用建设>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十):探索生活性服务业诚信建设的“家政样本” 破解百姓身边烦心事

生活性服务业诚信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小熊美家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家政服务业,相继研发家政SaaS系统、家政培训系统,帮助家政企业建立家政从业人员诚信档案,开展家政从业人员标准化培训。通过整合包括背景调查、保险、体检、合同、培训、支付等行业生态资源,助推家政企业经营标准化,为生活性服务业的诚信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提升“家政”信用化水平

企业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有效降低家政诚信查询门槛,实现家政企业录入家政从业人员身份证号,就能实时查询身份信息真伪、是否是失信被执行人、是否是限制高消费人员等七项内容。截至2022年7月,通过企业SaaS软件进行家政从业人员信用查询次数累计达209万次,共建立590万名家政从业人员诚信档案。新冠疫情爆发后,企业加快研发“三方面试”“电子合同”“在线培训”等实用功能,帮助全国家政企业进行线上规范化面试、签单、培训。

二、直播赋能家政培训

家政服务业的持续良性发展,离不开专业的家政培训。为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建立行业服务标准,企业研发了云课堂直播和AI课两款产品,建立标准化的家政培训师资团队,聘请业内知名讲师进行“理论+实操”授课,为所有家政从业人员传授可靠的家政服务技能和知识,助力家政服务业培训品质提升。截至2022年7月,使用企业培训平台的企业用户共8250家,累计培训112万人次。家政企业普遍反映,家政从业人员素质得到明显提高,行业口碑显著提升。

三、助力家政电子化签约

为破解当前家政服务合同签订率偏低的现状,降低疫情期间面签合同成本和风险,企业上线电子合同签约功能,让家政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发起与消费者、家政从业人员三方的签署流程,大大提高签约效率,降低纠纷发生率。企业在其SaaS软件中也上线了规范化合同模板,帮助家政企业完成规范化签约。截至2022年7月,在线发起签约的电子家政服务合同数量已经超过35万份。

案例代表:北京小熊美家科技有限公司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