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信用建设>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简讯9——弘扬诚信理念 打造信用经济 广州启动“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暨放心消费节”

近日,广州市“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暨放心消费节”在南沙悠方天地顺利启动。本次活动以“弘扬诚信理念,推动放心消费”为主题,将集中开展“1+N”场商务信用宣传活动,即集中组织1场市级层面的主场宣传活动,分别组织N场重点商贸协会层面的分场宣传活动。同时,建行广州分行、海尔智家广州分公司、美团等在活动期间联合投入超过1.6亿元补贴,积极释放信用红利,推动放心消费,助力活动深入开展。

近年来,广州持续加强商务诚信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加强商务诚信平台建设。通过诚信粤商广州分平台归集了全市168万个市场主体信息,为理性消费、投资经营提供有益参考。推进诚信商圈示范建设。推动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可视化的诚信消费生态圈,其中北京路商圈建立的事前抓承诺、事中抓投诉、事后抓激励的“三步法”信用监管新机制,受到商家和消费者好评。推动联合惩戒落实。对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企业坚决不予财政资金等政策支持,差别化联合监管成为常态。四是规范家政诚信建设。2021年发布了全国首个《家政服务信用等级评价规范》,为雇主选择家政企业和服务人员提供了直观的标准依据。营造诚信兴商良好氛围。大力弘扬诚信理念,精心培育一批诚信兴商重点商贸企业。引导商协会发起商贸行业“八守八做”、单用途预付卡经营者“八要八不”倡议,不断强化行业诚信自律。广泛宣传诚信典型、诚信价值,推动商务诚信宣传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积极营造守信践诺的浓厚氛围。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