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信用建设>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简讯2——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厦门启动

6月16日,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举办,正式拉开全国宣传月活动帷幕。

今年是“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连续开展的第18年,活动主题为“诚信兴商,你我共筑”。宣传月期间,商务部会同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国资委、贸促会等12个部门,在全国组织开展“诚信兴业,诚信卫民”“诚信兴商,央企先行”“诚信赢未来,贸易新发展”“信任消费,品质生活”“诚信兴商、金融相伴”等19项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展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在加强商务信用治理﹑创新信用特色应用、构建信用经济生态等方面的成效举措,普及诚信经营政策法规,倡导诚信经营文化、诚信兴商理念、诚信守规意识,弘扬诚信经营正能量,营造诚信兴商的氛围。各地结合重点工作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商务部等部门代表线上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各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厦门市政府,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和各类媒体代表线下线上参加了启动仪式。

举办“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弘扬诚信兴商文化,推动各行业诚信经营,提高全社会的诚信经营水平。自2005年以来,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7年,取得了积极成效,诚信兴商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