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信用建设>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简讯之二十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高诚实守信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诚信营商环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组织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积极营造诚信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宣传月活动。印发《关于转发商务部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商请活动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和活动任务分工,组织开展本单位(系统)宣传月活动。组织各地州市开展实效突出的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各级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加强商务信用宣传。9月28日,组织各地商务部门和商贸企业线上收看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

二是积极参加“诚信兴商十大案例”遴选等活动。认真发掘本区本行业承载的商贸诚信文化资源,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征集诚信兴商典型案例,推荐《诚信至上,打造百年民族品牌》等案例参加全国“诚信兴商十大案例”遴选活动,充分发挥诚信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诚信兴商主题展素材征集工作,制作宣传资料,通过全国“诚信兴商主题展”等活动,集中展示全区商务信用建设工作成效。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各地采取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伊犁、阿克苏、喀什、哈密等地在各大商超、农贸市场、汽车经营场所、加油站、再生资源回收站、“万村千家农家店”等营业场所设置“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宣传区,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广泛宣传“诚信兴商”理念,鼓励企业签署诚信兴商承诺书,组织企业开展“讲诚信故事”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企业员工诚信经营意识。巴州结合“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组织商会、行业协会、批发市场等推荐“诚信经营”示范企业,鼓励企业维护信誉、培育品牌,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牢固树立诚信立商、诚信经商、诚信兴商的思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