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工作图片

来源: 类型:

市场建设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时代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7月28日,市场建设司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参观期间,同志们认真观摩展品、仔细聆听讲解、不时交流体会。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个个攻坚克难的伟大成就,都让同志们深受教育、备受感染。在新冠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展区参观时,办公室新公务员刘方洁同志感慨说:“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在这些大战大考中,商务部勇于担当、不负使命,深入实施商务扶贫,创造性开展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等举措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创新建立九省联保联供机制,组建‘党员突击队’分3批‘逆行’武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商务力量。我作为新入部工作的青年党员,要努力实现从一名学生到一名机关干部的角色转变,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商务部机关干部。”

同志们深刻感到,身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始终牢记商务部的政治机关属性,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略规划处刘文同志谈到:“展览重点展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机关党建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尤其是当我看到商务部的展板时,更是充满自豪之情,满怀奋斗之志。我将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初心使命,化责任为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推动‘十四五’国内贸易开好局、起好步。”

同志们一致认为,巡礼展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学习教材、展示了丰富的典型案例,是我们身边的重要红色资源,应当充分学习好、运用好。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发扬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创建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要求融入支部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紧扣新发展格局构建,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扎实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出更多贡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