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工作图片

来源: 类型:

市场建设司党支部组织“学习特区经验, 推动商贸流通创新发展”专题学习

10月20日上午,市场建设司党支部以“学习特区经验,推动商贸流通创新发展”为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小组选派代表交流发言,在研讨互动中深入领会特区经验,准确把握党中央加强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的战略意图和部署要求。

办公室和法规标准处党小组认为,要深入领会深圳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立足内贸司局重点任务分工调整后的新职能,创新思路推动商贸流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加快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标准化建设,强化标准实施应用,充分发挥标准化建设在顺畅供需循环、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方面的支撑作用。

战略规划处和体制改革处党小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方向,为编制内贸流通“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商贸流通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按照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的要求,努力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加充分发挥流通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信用建设处和监督管理处党小组认为,要充分汲取特区经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商务信用建设和事中事后监管。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底线思维,牵头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强我国商贸流通的竞争和风险防控能力。

周强司长在学习中指出,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按照机关党委部署,制订专项方案,结合内贸流通“十四五”规划编制、商贸流通体制改革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安排系列座谈调研。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记我们既处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也是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立足本职全力支持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工作。要加强学以致用,将经济特区建设的十条宝贵经验、总书记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的六条期望要求,领会运用到商贸流通改革创新的实践中来。全司每名同志都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宏观思维,立足本职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市场体系高质量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