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区域市场一体化> 地方经验

长三角三省一市人民政府在沪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月3日,长三角地区市场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市场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主持。


   王炳南指出,长三角三省一市人民政府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时明确要求,“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实现市场准入畅通、市场开放有序、市场竞争充分、市场秩序规范”。区域市场一体化既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基础,也是建设统一大市场的必由之路。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开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重申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进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坚定态度,并做出了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部署。我们要通过长三角区域市场一体化,发挥对外开放试验田和压力测试器的作用,更好地推进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


   王炳南强调,长三角地区经济融合度高、互补性强,2014年以来,三省一市商务主管部门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开展市场一体化合作,实施了“三共三互”工程,在新时代推进市场体系一体化具有坚实的工作基础。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市场体系一体化这个共同目标,全面落实备忘录明确的各项任务,着力在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上下功夫。一是高水平建设统一大市场,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进一步打破地区封锁,清理妨碍市场准入的规定,推动资源整合,实现长三角地区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二是高质量推进一体化,向规则、标准、政策等制度型开放努力,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最新技术手段,提高市场一体化质量。三是高层次对外开放。推进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联动,区域市场一体化与对外开放有机衔接,实现内外贸一体化加速发展。商务部将全力配合支持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民政府先行先试,为建设现代化市场经济体系、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三省一市商务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副主任刘敏参加签约仪式。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85093669
  • 传真:010-8509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