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监督管理>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苏州市预付式消费资金管理平台又一子系统建设完成

近日,苏州市预付式消费资金管理平台又一子系统---信托服务子系统建设完成并启动测试运营。据悉,前期该平台已完成了校外培训、体育健身、住房租赁三大子系统的建设,其中校外培训子系统已正式投入运行,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该子系统围绕商业预付现实场景的需要,按照安全高效、便民快捷的要求,提供了政府端、商户端、消费者端和金融机构端全流程一体化的服务。通过该系统,消费者可以将预付资金汇入信托管理账户,根据相关约定分配给商户,如果商户出现无法持续经营的问题,被监管部分的剩余资金将原路返回给消费者,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了新的抓手。

全国人大代表赖秀福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近年来大力推动的涉众性社会资金管理服务信托,可以提升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政府管理效率,有益于信托服务工作逐步走向大众,让信托走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苏州运用服务信托模式在服务社会治理方面开展大量探索和实践。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建设,苏州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负责提供信托服务和系统运营服务的预付式消费资金管理平台正是基于服务信托模式下,覆盖广泛、面向未来的综合性资金管理平台。平台充分发挥信托财产独立和破产隔离的制度优势,使被监管部分的预付消费资金独立于收付双方,更好地保障资金安全。同时,平台可以接入多种模块、支持多种支付方式、消费者操作更加便捷,并且不会新增消费者和商户的费用成本,充分凸显其公益性和普惠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