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监督管理>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合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爆炸事故教训,推动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环境氛围,市商务局近日在全市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迅速部署。下发《关于开展农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并组织各县(市)及安巢经开区商务主管部门通过邀请专家、联合检查等形式对本辖区农贸市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排出隐患整治清单。

全面排查。6月3日-24日,我局结合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执法、迎七一”专项行动,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各县(市)、安巢经开区农贸市场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燃气使用、安全用电、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管理使用以及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扎实整改。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县乡农贸市场16家,排查出部分农贸市场存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消防灭火器材不符合规范要求,电线私拉、线路老化等共45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42个。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督办单,并指导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回头看”,加强督导。

下一步,市商务局持续加强对县乡农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的督查检查,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市场环境。

文章转载自:合肥市商务局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