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监督管理>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湖南省商务厅谭平副书记率队赴常德市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工作

根据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6月9日-10日,厅党组副书记谭平率省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第九督导组一行6人,对常德市汉寿县、鼎城区、武陵区开展了六月份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汉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安委办负责人陪同督导或出席有关会议。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厅流通处、运行处负责同志作为督导组成员参加督导。

督导组随机抽选了汉寿县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等2个部门,调阅了相关资料,就其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问询核实。对汉寿县湘北通程加油站、中石化龙阳加油站、徕木电子、太子化工、西套大市场,以及鼎城区润通加油站、欢乐城购物中心开展了明察暗访,对排查出来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听取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行动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谭平对常德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推进表示肯定。他指出,常德市基础性安全生产意识有待提高,要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紧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储运、仓储物流、加油站(点)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细致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和整改力度,全力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常德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之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和麻痹懈怠情绪,全力以赴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风险研判,迅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当前汛期来临,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要紧盯重点领域、行业和区域,全面排查隐患,举一反三查不足、补短板,坚决堵塞安全防范漏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压实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保平安”的合力,强化协同联动,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文章转载自:湖南省商务厅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