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监督管理>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商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2021年6月24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杨春庭带队到南宁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粟坚副厅长、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万绍杰总工程师,南宁市商务局、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参加检查。

杨春庭书记现场暗访检查了南宁印象城商业综合体、三街两巷步行街以及沃尔玛超市朝阳店、桂小厨等门店,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档案以及消防控制室、消防器材、人员值班、巡查记录、培训演练等有关情况,并就检查出来的问题责成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及时反馈。

杨春庭书记强调,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全力做好建党百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商贸企业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消防安全、公共安全、食品安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安全基础设施,打造专业化队伍,做好应急预案和安全培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良好氛围。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分成7个检查组,对全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实地督导,重点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住宿、餐饮、加油站等关键部位,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文章转载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