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来源: 类型: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市场建设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9月16日,市场建设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集体收看《新闻联播》播发的相关视频,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纷纷踊跃分享学习体会。

有的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已经连续五次出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心和期待。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主动对标总书记讲话要求,努力做到“信念坚、党性强、有理论、讲实际、会斗争”。

有的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个做到”48字要求,就是送给新征程上年轻干部的“成长手册”。年轻干部要树牢理想信念,做到“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不断砥砺对党忠心,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主动补齐知识和能力短板,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工作水平。

有的同志曾先后在艰苦国家和发达国家常驻,对总书记讲话中“组织上安排年轻人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有切身体会,主动分享了疫情期间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在国外抗疫一线,为祖国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的工作经历,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

新入职的青年同志表示深受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鼓舞,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商务事业是广阔舞台,年轻干部首先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踏踏实实做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同时要苦练内功,及时总结思考,不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

大家一致表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青年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日常工作中要谨记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扎实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