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来源: 类型:

市场建设司举办“青年党史故事汇”活动

6月29日下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激励青年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弘扬和传承内贸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按照司党支部安排,市场建设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百年征程中内贸流通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举办“青年党史故事汇”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场建设司青年理论小组始终将学习和研究内贸史作为重要内容。小组成员系统梳理不同历史时期内贸流通的发展历程,分阶段、有重点地研究各时期党关于内贸流通的理论和政策,学习各时期内贸流通的工作实践,了解各时期内贸流通的代表性事件,不断从内贸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

战略规划处刘文同志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解放区商业政策的发展脉络,并以陕甘边区的集市为例,向大家讲述根据地发展商品流通,支撑红区给养,满足群众需要的故事。体制改革处王晓晨同志梳理了1949-1978年我们党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不同发展阶段。结合中央关于商业发展的政策,分享了建国初期米面之战和60年代开始中央支持办供销社、办代销店来发展商业的故事。办公室董慧超同志以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为主线,以“傻子瓜子”年广九的商业故事为例,讲述了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解放思想,发展商品经济的成就。法规标准处宋小强同志谈到,2000年以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内贸流通的重要使命是扩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发展现代流通。战略规划处李琛同志以“转型”和“创新”为关键词,从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和创新发展两个角度,结合农村电商和抗疫保供两件大事,向大家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内贸流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光辉历程。我司驻城步县龙凤冲村干部张晋龙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结合一年半以来的驻村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周强同志指出,本次活动是市场建设司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活动。内贸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总结内贸发展的历史经验,有利于我们结合自身实际,更好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把握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和商情,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的“纲”,更好找准内贸工作的历史定位和着力点。青年同志的学思践悟和精彩讲述,给全司同志上了一堂立体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内贸史教育课。全司同志要认真落实好督导组和机关党委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并继续把内贸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在梳理内贸发展的奋斗历程中,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