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党建园地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市场建设司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市场建设司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会召开期间,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司同志收听收看、交流讨论,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会议结束后,迅速制定学习方案,组织集体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在原原本本学、结合业务学、深入思考学中深化理解认识,促进学以致用。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11月6日下午,市场建设司邀请南京审计大学新经济研究院徐振宇教授,围绕全会精神学习和“十四五”时期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讲座。徐教授从理论与政策两个层面分享了学习和研究成果,对流通相关概念进行了解构分析,回顾了我国商贸流通体系发展历程,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从五个基本点展望了“十四五”时期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并对我司内贸流通“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商贸流通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开阔了全司同志的理论视野,增进了思想碰撞和思考交流。


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周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进一步动员,指出一要将学习全会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核心要义,围绕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重大部署加强思考研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部党组要求上来。二要加强重点工作谋划,将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遵循,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研究谋划内贸流通“十四五”规划和各项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各处要一手抓日常工作布局,一手抓明年重点工作筹划,强化前瞻性、引领性、系统性、安全性研究。三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向基层要答案、找经验,及时总结提炼,转化为工作举措;充分利用外智外脑,加强与智囊机构、专家学者的联系合作,凝聚智慧力量推进市场体系高质量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