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党建园地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市场建设司党支部副书记郑书伟同志讲党课


7月14日,市场建设司党支部副书记郑书伟同志以《知行合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题,给全司同志讲党课。司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郑书伟同志首先梳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对“知行合一”的多次强调,提出“知行合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

其次,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中追根溯源,深入讲解了“知行合一”的丰富内涵,特别是结合王阳明“心学”的核心要义,深刻阐述了知与行的辩证统一关系,总结提出王阳明学说对后世的三点启发:一是要“不动心”,保持一颗平常心,增强定力;二是要“光明其心”,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三是要从道德角度思考解决社会政治问题

再次,就如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平时工作中更好地做到“知行合一”,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政治信仰和政治实践统一起来;二是要做到“慎独”,不断提升个人精神境界和党性修养;三是要观大势,谋大事,立诚意,事上练,增强宏观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在实践实干中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结合市场建设司工作实际,郑书伟同志勉励全司干部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学习进步,开拓创新,共同努力推动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