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党建园地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天津党日活动

按照部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市场建设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体细化实施方案》,2017年6月10日,市场建设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郑书伟带队,曹德荣、孔福生等司领导和全司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赴天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天津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接受党风廉政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结合业务工作调研了天津卓尔电商城和欧洲贸易中心。

天津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展览馆位于天津杨柳青镇,这里曾经是天津地委、行署的办公地。展览分“惊天大案”、“警钟长鸣”和“任重道远”三部分,大家通过百余幅照片和文献,详细了解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堕落成历史罪人的蜕变过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严肃查处的一系列大案要案。展览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大家接受了一场身临其境、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进一步意识到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永远不能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收藏了两位伟人的物品、文献、照片及其他资料8000余件。瞻仰厅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彰显了周恩来、邓颖超的光辉风采,背景壁毯“海阔云舒”象征着伟人的崇高精神境界,两侧浮雕展示了伟人经历的重大历史性画面。升平厅生动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由天津起步,从爱国青年学生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辉历程,体现了两位伟人崇高、朴实、不忘初心的一生。他们艰苦朴素、胸怀大局的高尚品质和矢志不渝、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天津卓尔电商城相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承接非首都功能,立足既有的交易、仓储、物流等基础优势,拓展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流信息、数据服务等,着力打造承接北京传统商贸市场外迁承接地,取得较好成效。欧洲贸易中心是以欧洲商品为主题的新型商业平台,利用天津自贸试验区政策,开展跨境电商试点,实行线上线下双线运营,进一步满足了居民品质消费需求,并为产业结构调整发挥了引导作用。大家结合我司业务工作,针对京津冀区域市场一体化、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等问题,与天津市商委和市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主题当日活动,是我司贯彻落实部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是全司党员干部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