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市场建设司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26日,市场建设司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王文涛同志在商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宣布了市场建设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部署了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38项任务清单和3-6月具体学习计划,结合支部实际对规定动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人人当讲师 互助学党史”、“青年党史故事汇”、“回顾内贸史”、“展望新格局”等自选动作作出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业务工作和青年实际,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增进学习效果。

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文涛部长动员讲话,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性、战略性、现实性和世界性意义,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和六个突出重点,紧密结合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实际,达到“学党史”知方位、“悟思想”受洗礼、“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敢担当的目标。一要通过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秉持矢志不渝的忠诚之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继承革命传统、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通过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永葆心系群众的为民之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铸就忠诚灵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解决影响市场体系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和身边同志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把实事办实办好,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三要通过学习教育弘扬奋斗精神,锻炼拼搏向前的进取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励奋发有为、锻炼过硬队伍的重要渠道,深刻汲取历史经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紧紧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提升七种能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的责任心。司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真学实干、服务群众。各支委要按照分工抓好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各党小组长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好互讲互教、共学共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结合青年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每名同志都要静下心来认真自学, 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党工团齐心协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市场体系建设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