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市场建设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从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325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青年同志学党史的内生动力,市场建设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邀请社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侯波同志为青年同志作主题为“从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的党史教育讲座。市场建设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周强同志,机关团委、政研室、电子商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与交流。

侯波同志梳理了我们党百年历程,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的四个历史阶段,并重点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和个人学习体会,系统阐释了党史教育的重要内涵。

侯波同志表示,学史明理,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任务和重要会议,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敢于斗争。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历史,汲取智慧经验,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史崇德,重点是把握百年大党精神谱系深刻内涵,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基因和党的精神财富,保持昂扬精神。学史力行,就是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讲座结束后,周强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周强同志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青年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辅导作用。一是具有青年特色,听的是青年干部,讲的是青年学者,是青年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二是司局联动,组织了有关司局小组代表一起学;三是结合历史与现实进行了系统阐述;四是实现了党史观和方法论的结合。

周强同志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更加积极主动,严格落实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发挥青年特点,结合青年需求,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树立优良学风,坚持自学打好基础,系统辩证地学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要结合工作实际,用发展的眼光学党史,用学习党史来解决发展问题。通过学习党史领悟伟力,总结经验,指导现实工作。

青年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讲座举办正当其时,听完之后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了对怎么学党史、重点学什么、学了怎么用的问题。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按照司党支部和机关团委要求,结合青年同志特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推动青年同志在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