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市场建设司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11月4日,市场建设司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周强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青年同志开展面对面交流,激励青年同志保持昂扬精神,奋发向上,开拓市场体系建设新局面。部机关团委书记李洪博同志应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开始前,团支部汇报了司内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全司青年同志轮流发言,与大家分享工作思考与体会。周强同志结合当前形势,就青年同志成长、下一步工作方向等问题与青年同志开展交流,深入浅出地回应了青年同志的疑惑。

周强同志指出,市场建设司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青年同志创造力强,可塑性强,引领性强,往往是机关工作的起始点,最能在关键时刻产生战斗力。青年同志要适应机关工作角色,就要尽快熟悉机关规矩,把握机关工作规律,先继承后创新,找到自己的节奏。

周强同志指出,在内贸司局重点任务分工调整后,全司干部尤其是青年同志要深入领会部党组决定精神,尽快找准工作节奏,实现从工作方法、工作内容的全方位转变。从业务内容上看,要立足管长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着眼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从内贸流通和市场体系的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开展工作,注重软环境建设,注重调动基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顶层设计和政策研究。当前阶段,要在夯实“法规、标准、政策、信用、监管”五大支撑基础工作的同时,加强创新性、引领性研究。从方法上看,一是要吃透中央精神。将中共中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纲领与遵循,找准工作定位,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内贸流通和市场体系建设的要求;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尊重基层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带着中央的要求向地方要答案、要经验;三是要注重日常积累。开拓工作视野,积小胜为大胜。

周强同志对青年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将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市场建设司青年同志要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态度鲜明,政治正确才能确保道路正确。二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多钻研,勤锻炼,做到能说能写能办事。业务精才可行稳致远。三是要不断强化作风。青年同志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甘于奉献,沉下心态,保持昂扬精神,秉持严谨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培养过硬作风,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四是要积极参与青年活动。团支部要针对青年同志特点举办各种活动,以活动促建设,积极推动青年理论和素质提升。周强同志表示,司党支部将一如既往支持青年工作,搭平台、给机会,加强对青年同志的锻炼和培养,激发青年同志的干事创业热情。

青年同志一致认为,与司长面对面交流增进了感情,很有收获,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扎实推进本职工作,让青春年华在新时代市场体系建设中闪光!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