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市场建设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决议》青年说”活动

12月17日,按照司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安排,为激励青年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做到不忘苦难辉煌、勇挑使命担当,市场建设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决议》青年说”活动。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五位青年代表在个人认真自学《决议》基础上,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主线,生动讲述《决议》中的历史故事,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战略规划处张倩同志总结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对私营工商业发展政策三次“左倾错误”的自我纠正与党对经济工作的理论发展,由此深刻领会到坚持自我革命与坚持理论创新的重要性。信用建设处桑盼盼同志聚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篇之作——《论十大关系》的重要内容,深刻阐释了坚持中国道路与坚持独立自主的历史经验。办公室刘方洁同志回顾了1992南方谈话的历史背景与重要意义,认为此次谈话是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到新阶段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宣言书,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开拓创新的生动诠释。办公室张晋龙同志梳理了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事业进程和伟大成就,并结合自己在湖南城步驻村工作经历谈了对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统一战线的体会。法规标准处柴秋艳同志联系自身驻老挝工作经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成就和中老铁路通车背后的重重困难挑战与各方斗争为例,分享自己对坚持胸怀天下、坚持敢于斗争的认识。

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周强同志对本次活动高度肯定,并对五位青年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周强同志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创新形式引导青年同志深入学习《决议》,为大家奉上了一堂精彩的《决议》学习分享课。一是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五名青年同志以“十个坚持”为主线,以青年视角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重温了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和前进足迹。二是生动分享学习成果。五位同志畅谈了学习《决议》的所思所悟,内容全面、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启发性。三是充分展现青年风采。市场建设司是一个年轻的集体,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周强同志强调,全司同志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