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市场建设司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2日下午,市场建设司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司长周强同志带队,全司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其通体用红砖砌筑,故名“红楼”。这里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也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更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如今已成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支部一行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走进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仔细观看《新青年》等红色文物,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物展品,仿佛回到百年前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前仆后继,苦苦求索救国图强之路,深刻感受到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是一场“沉浸式”精神洗礼,通过身临现场,触动更大,领悟更深。今后要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摒弃“完成任务”的心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牢记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扎实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出更多贡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