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举办2019年第二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

2019年7月8日到7月13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在重庆市丰都县举办2019年第二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农村电子商务的政策、理论和实践设置课程,从现阶段农村电子商务的进展、挑战、趋势与策略,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运营,农村物流解决方案,电商扶贫大数据应用,综合示范动态监督检查机制,综合示范资金和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教学,选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介绍做法和案例,组织学员赴石柱县、丰都县现场学习、交流。

在7月12日的结业仪式上,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朱小良同志就如何发展农村电商,推进电商扶贫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特殊作用,发挥互联网跨越时空,普惠性、渗透性强的独特优势,把城乡市场联通起来,促进要素流动,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束缚。农村电商能有效推动农村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变革,使农村百姓享有和城市居民一样的消费体验,能发挥流通对生产的引导作用,推动形成本地支柱特色产业,形成县域经济新竞争力,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大局。

以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地区为主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