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司

首页>工作通知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9年第一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8号)精神,进一步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商务部定于2019年6月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2019年第一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班围绕农村电子商务的政策、理论和实践设置课程,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与趋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电商扶贫大数据应用和信息管理、农产品供应链管理、综合示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农村物流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教学,选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下简称示范县)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介绍做法和案例,组织学员赴示范县现场学习、交流。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6月24日至6月29日(6月24日下午报到,6月29日上午返程,培训4天)。

地点:甘肃省兰州市飞天大酒店(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529号,前台电话:0931-8532888)。

三、参训人员

以2018年为主的示范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训名额见附件1)。

四、费用及其他事项

(一)费用。

参训人员交通费用自理,培训期间食宿费用由商务部承担。培训不安排接站,请参训人员自行前往(具体路线信息见附件2)。

(二)报名和准备讨论材料。

请有关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严格控制参训人员数量,于6月19日前将本省(区、市)参训人员名单汇总后(回执见附件3)反馈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

培训期间拟开展讨论和交流,请参训人员提前准备讨论材料,并在报到时将文字版(1份)和电子版交接待人员。

讨论主题:1.电商扶贫做法和建议;2.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做法和建议;3.对绩效评价量化指标和评价因素的思考和建议。

(三)注意事项。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附件:1.参训人员名额分配表

      2.交通线路及注意事项

      3.参训人员报名回执

      

                          商务部办公厅

       2019年6月17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